规章制度

网络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1   

发布时间 : 2016-06-28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网络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2016-06-28 15:09:52    
 
 
 

一、学院网络中心机房是校园网络的核心,实行专人管理负责,除管理员外,严禁无关人员入室,尤其不得擅自进入服务器机房重地和动用其内的一切设备设施。因工作需要,并具备一定操作基础,经专管员同意使用中心机房者,应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所作操作应有书面记录。不遵章操作者,管理员有权制止其继续使用。

二、机房管理员须熟悉上机规则和设备设施使用情况,掌握开展服务项目所需的技能技巧。

三、机房管理员必须切实履行职责,按时上下班,保证在岗在位;保证有关口令和密码不泄密;负责巡视指导、监督上机、上网人员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以保证网络的正常运行;负责准确记录每次上机操作情况;定期检查维护各种设备,发现故障必须及时报告系统管理人员,及时排除、处理。

四、严格值班交接手续,实行值班交接登记制度和值班情况登记制度。

五、严格遵守国家、学院有关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安全、保密制度和法规。

    六、做好机房的安全保卫工作,保持机房的清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