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启用校园网用户实名制认证系统的通知

1   

发布时间 : 2011-06-17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关于启用校园网用户实名制认证系统的通知
 
2011-06-17 10:15:10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各处室、系部:
    校园网开通以来,各种不规范现象如IP盗用,私接网络设备,开设网络服务,占用师生正常上网带宽的情况时有发生,给校园网络的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加强我校校园网的管理,提高校园网安全,合理利用校园网资源,保证用户上网的合理和有序性,建设“平安校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引进了专业网络管理设备,同时根据《互联网安全防护技术措施规定》(公安部第82号令),经研究学院决定于将从2011年7月起启用“校园网用户实名制认证系统”。为保证这一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名制上网认证系统即要求上网用户都要有真实身份备案。

二、校园网用户全部实行实名制上网,各部门负责人确定部门需使用网络人员名单,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根据组织人事处提供的教职工信息统一注册管理。各部门要注意每学期人员的增加、减少、调动情况,及时通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帐号的添加、删除工作。不需要上网的人员不允许开设帐号。

三、用户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统一分配帐号,教职工帐号是教职工编号。用户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帐号、密码,帐号只许本人使用防止他人盗用,严禁将帐号转借他人使用,如有发现借帐号现象,核实后将冻结相关人员帐号,不允许上网。如果发现盗取帐号记录,将追究盗号人责任。

四、“校园网用户实名制认证系统”只在访问校园网外的信息时进行认证,访问校内资源不需进行认证。

五、校园网用户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制度。

六、严禁在校园网上发表、传送违反国家法律、危害国家安全的反动或有政治错误的言论;不得播放、传送淫秽、色情、有伤社会风化的不健康的多媒体信息。

七、严禁在校园网内私设代理服务器、私自改动IP地址、盗用他人帐号等行为,出现此类情况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停止其使用校园网。

八、其他:

1、每个账号仅限一个用户在校园网登录;

2、请自行保管好帐号和密码,密码应有一定的复杂程度,并应定期更改;
    3、在公用机房使用计算机时,请注意不要选择
记住密码选项;

4、需要上网时登录身份认证系统,离开电脑或者电脑借他人使用时,要进行身份认证注销;

5、各部门如有校外人员临时上网要求可提前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申请临时上网账号,并做好人员登记记录。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