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计算机实训室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1   

发布时间 : 2016-06-28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计算机实训室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2016-06-28 15:19:58    
 
 
 

一、电闸开关规程

1.课前开闸顺序:先开总电闸,再逐个开电脑、空调、灯、风扇等分闸。

2.课后关闸顺序 :先关闭计算机、空调等设备,再关计算机、空调、灯、风扇等分闸,最后再关总电闸。禁止在计算机设备没有关机的情况下直接关闸

二、计算机安全操作规程

1.开机顺序:先开外设(如显示器等),再开主机。

2.关机顺序:单击“开始/关闭计算机”选项,待正常关机后,再关闭显示器电源开关;若遇死机,则直接按住主机电源开关约4秒即可关闭主机,然后再关闭显示器电源开关。

3.在开机状态下,禁止带电插拔计算机的连线或部件,禁止用力碰撞和搬动主机。

4.使用计算机时。禁止擅自删除、移动或更改硬盘数据;禁止私设各种密码;未经管理员同意,禁止擅自对计算机进行低格、分区、格式化等破坏性操作。

5.进行微机组装实训时,拔插器件、板卡要注意小心用力,禁止野蛮操作,以免断针或损坏器件;组装完后必须经过指导教师的检查才允许通电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