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外设故障(电脑常见故障排除十一)

1   

发布时间 : 2011-06-07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外设故障(电脑常见故障排除十一)
 
2011-06-07 14:24:48    
 
 
 

    1、每次使用电视卡都需要安装驱动程序:故障现象:一款内置电视卡,在每次使用的时候都需要重新安装驱动程序才行。故障分析与处理:在“设备管理器”中检查时没有发现硬件冲突,检查占用的中断时发现声卡和电视卡共用一个中断。进入BIOS后修改声卡占用的中断后故障排除。
    2、打印色彩与显示色彩不一致:故障现象:喷墨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彩色图片与显示出来的颜色不大一致。故障分析与处理:由于屏幕显示的颜色是基于RGB混色原理,而彩色打印机是基于CMYK减色原理。由于色彩原理的差异,因此打印出来的图像颜色不可能与显示器显示的颜色存在一致。此外,打印机也存在着偏色现象。另外,使用不同厂家的墨水、使用的纸张不同都可能造成打印颜色存在差异。若打印出来的图像严重偏色,则应该是打印机喷头的问题。
    3、打印方式设置影响打印速度:故障现象:打印机有Windows操作系统下进行打印作业时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进行打印。故障分析与处理:估计是将打印机设置为后台打印,而不是直接打印到打印机。设置为后台打印时,打印机需要将打印信息写到硬盘的临时文件夹中,然后再将此打印信息发送给打印机,此种打印方法允许电脑在打印文档的同时执行其他应用程序。如果希望电脑能够立即进行打印,可在打印机设置中取消后台打印,并选中“直接打印到打印机”复选框,以后在执行打印作业时发送打印信息后将会立即开始打印。
    4、针式打印机断针原因及维护:故障现象:使用针式打印机打印文档时,经常出现打印机断针的情况。故障分析与处理:针式打印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断针情况,有以下几方面原因:1)色带安装得不合理;2)长期打印蜡纸容易引起断针;3)打印时强行拉纸容易造成断针;4)在打印过程中,人为转动字辊容易引起断针;5)人为使用不当,使打印头前端与字辊之间的间隙经常发生变化;6)针式打印机使用的是色带盒或色带,可能使用了劣质色带盒或色带;7)打印时突然关机或断电,使打印针头不能及时归位,容易造成断针;8)所打印的文件中有大量的制表符,针式打印机在打印表格时,容易造成断针。
    5、刻盘时出现缓冲区欠载的情况:故障现象:在刻录过程中出现“Buffer Under Run”(缓区欠载)的提示,无法完成刻录过程,导致光盘报废。故障分析与处理:这个问题应该是使用刻录机过程中出现的最常见的故障。由于刻录过程需要连续不断的进行,因此在刻录过程中数据传输不能中断,为了保证数据传输,刻录机都有一定容量的缓存,如果缓存里没有补充新的数据将会导致刻录失败。发生缓存欠载的原因较多,最常见的就是在刻录软件时进行了其他操作,尤其是那些占用系统资源大的程序。为了保证完整刻录,在刻录之前最好对硬盘进行碎片整理和杀毒操作,在进行刻录时最好关闭后台运行的程序,关闭屏幕保护程序,断开网络连接,不要运行其他应用程序等。